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72篇

个人描述

股民老张--清华大学工程硕士,人民大学,清华大学,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,第一财经电视台,第一财经广播电台,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常年客座嘉宾。投资利益行为学理论原创倡导者,中国投资者教育专家。

被笑里藏刀牛阴了怎么破

2021-01-08 09:12 阅读(?)评论(0)
 对牛市,现在大家都乐于给起个名字,什么大国牛,注水牛,要是对年后这一小段走强的过程给个说法的话,我更想叫它“笑里藏刀牛:,大家没意见吧?
表面笑嘻嘻,暗地拿刀劈,指数走阳线,个股齐拉稀。
不少人被这几连阳给阴了。被阴了的,不妨举个手。
面上看,指数天天收阳,创新高,个股下跌的数量,也每天都增长,昨天达到了极致。沪市的数据,涨跌家数比为:354:1397;深市为419:1885,两市合并的话:773:3282,1:4.5左右。
你的股牛了吗?
牛个锤子,牛个鬼,牛个腿儿,牛个毛,牛个蛋,牛个屁,牛个……,各种生理部位。
昨天两市大单流入了9.6亿,爱信不信。眼下是机构抱团的时候,资金往少量个股集中。我近期一直鼓吹的新能源锂电池,昨天尤其夸张过分,板块流入接近85亿,第二位的电气设备,34亿。此外,酒类近期也挺横,少数人赚钱定律被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昨天的领先指数劈腿现象,也达到夸张的极致。金线与白线的差距,被拉大得吓人,深市达到3.6%,沪市达到2.7%。
看来,牛的要求可能成了某种政治正确的标准。指数好,就是真的好。

今天是新年第一周画周线,估计仍然不会难看,但这种一家欢乐大家愁的情况会不会继续,就难说了。也希望指数的红色,真的最终能把市场做多的信心拉起来。
洗盘正常,不正常的是被掩饰起来的洗盘。就像挨揍正常,不正常的是挨揍之后还告诉你,这是为你好。
既然现在是洗盘,就按照洗盘的标准看眼下的行情走势,调整才三天,还有空间和时间。
别追高,除了极强急横的板块,人家抱团了,别嫌高,也别嫌贵。
外盘不用看了,看也白看,最大的消息,大概就是金毛该正式谢幕了。
疫情揪心,别自己折腾就好,大家不像去年那样害怕了。
引起影响实体经济咋办,继续等水,自然有水被放出来。股市自己走自己的。
剩下的,就是耐心,面对调整的正确心态和姿势,别瞎折腾,别默契剁手,别频繁追高,别嫌慢,别把高位涨得好好的抛了补低位半死不活的。
别羡慕嫉妒别人的连板,别……。总之,看好自己碗里的就行,锅里的暂时不想,至于锅外边的,锅底下的,管他的呐。
被笑里藏刀牛阴了怎么办,谁喊牛找谁去说理去。自己认了,继续等。人家玩的技术高,就当打赏了。损失过几天还回来就是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08 15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