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72篇

个人描述

股民老张--清华大学工程硕士,人民大学,清华大学,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,第一财经电视台,第一财经广播电台,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常年客座嘉宾。投资利益行为学理论原创倡导者,中国投资者教育专家。

敢不敢买点不敢买的?

2021-01-06 10:39 阅读(?)评论(0)
 昨天继续延续上涨,年后的开满红继续红着,两市继续周一的格局,上证负责慢,深证负责牛。上证上涨幅度,显然没有深圳强。
理由何在?看看资金流出的板块吧,都是大权重的指标股板块,把上证压着不让快涨。昨天流出靠前的板块:电气设备,银行,汽车,保险,有色,煤炭。1、3、5,受锂电池急涨之后回调的影响。2、4、6,传统经典的白马蓝筹板块。
流入的板块,电子制造,半导体,光电子,酒类,专用设备,证券。
注意,金融里的三家,分化了,两个在流出,一个在流入。基本上,金融板块作为主推力量的作用结束了。
大金融之类的,常有撬杠效应,在行情盘整期间,猛冲一下,把指数撬起来,一旦行情发动了,就结束了他们的使命。又有点像老式汽车的发动机摇把,汽艇汽油发动机的拉绳,开始的一下需要人力帮助,之后机器转起来了,就可以收起来了。
证券涨,应该是大家觉得行情好了,证券就应该有机会了。
银行保险大单流出,是因为行情好了,辣么多好股票,需要钱去抢,于是从这些未必涨得快的版块里流出来了。
白酒科技继续发威,茅台终于上了2000,估计也该整理一下了吧,这是大整数,一跃而过似乎有些没道理,它整理了,就有更多的钱出来拉抬小盘股了。
昨天两市大单只有不到90亿的净流入,深圳占了86亿,沪市基本持平。
风水都在深市了。
不少天上的股票又继续强者恒强了,这一波,之前没有连续杀跌,没有超跌,于是个股做超跌股也不是主流。
一轮行情来了,总要研究一下行情的类型。又便宜的时候捡便宜,有题材的时候做题材,现在是题材散乱,行业机会不是非常集中,前期不超跌,又在一个超大横盘之后突破的,所以,做横盘期间准备好的就是了。
所谓准备好的,经常是机构重仓的,高控盘类的,技术特征,挂在高高的天上,成交量又很小。然后,自己就又飘上去了。
这类股票很多。
那些高位横盘的,往往又是散户不敢买的,因为机构们之前持仓重,混合操作又舍不得砸盘洗盘,怕被同伙捡了便宜,于是就在高处飘着,有散户抛的时候,就立刻被人捡走了。
因为在高位,散户不太敢买。但是只要它能涨,只要近期还有上行动力,没准比低位的涨的欢。
现在问题来了,敢不敢买点以前不敢买的?
天上的继续往外太空飘去的,敢不敢继续拿着?
这行情,正在上行途中,怕个锤子。怕个榔头。
慢不怕,只要牛还在就行,调整就是加仓点,继续抱着股票睡觉吧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06 11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