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72篇

个人描述

股民老张--清华大学工程硕士,人民大学,清华大学,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,第一财经电视台,第一财经广播电台,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常年客座嘉宾。投资利益行为学理论原创倡导者,中国投资者教育专家。

咬一口就跑是不是好的策略

分类:老张文章 | 标签: 股票   股票培训  
2014-12-19 15:28 阅读(?)评论(0)

  咬一口就跑,好还是不好?

  多数人会认为不好。能多吃,为什么少吃?胸无大志,没什么大出息的表现。

  但是,脱离环境背景面,谈结论应该是不完整的。

  如果你是狮子老虎,食物是你捕获的,你当然要守着吃到底。但如果你是旁边的一头秃鹫或狐狸,叼一口就跑也是明智的选择。谁让那野牛不是你放倒的呐?

  中信证券是周二的那只野牛。一群狮子蜂拥而上,我也跟着咬了一口,但周三就跑了。民生银行是周三的那只麋鹿,一群老虎一拥而上,我也跟着咬了一口,周四跑了。

  眼下热点轮换太快,除了我之前讲过的“低廉大中国”概念,其他的,想跟他天长地久,都没有安全感。

  咬一口就跑,未必不是好策略,这是被市场逼的。

  今日期指交割,昨天时间之窗,当时间共振了之后,也要小心点风险了。仔细观察盘面变化吧。

  国信证券上市,喝汤的是北京城建,有没有一汽轿车搞不懂,至少他妈妈也是受益方。

  北汽今天挂牌香港,受益的是首钢。观察盘面动态吧。到底是见光死,还是冲上去?眼下市场讲的是裙带关系。故事仍然是主流上涨驱动的理由。

  周六下午股理讲坛,欢迎大家参加。盘中实盘交流,随时恭候大驾。YY语音99016080频道。

  铁散免费报名活动地址:http://www.gmlzpx.com/reg/index.php?name=gmlzwt

  

  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