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72篇

个人描述

股民老张--清华大学工程硕士,人民大学,清华大学,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,第一财经电视台,第一财经广播电台,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常年客座嘉宾。投资利益行为学理论原创倡导者,中国投资者教育专家。

又一波反弹被错过了

分类:老张文章 | 标签: 股票  
2010-06-04 09:1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国际外围市场,已经从4月中旬下跌以来,走出了两次超跌反弹的走势。两次反弹,A股都成功躲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昨日在周边上涨的背景下,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,显示市场还是弱。在2680之前,2600心理整数关,2620的新的成本压力关,虽然不算太大,但都有点压力,昨天连第一道关口都没有过去。两次周边市场的反弹,我们都错过去了。中国股市自己又有了自己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 信息面,关于房地产的大喊大叫的利空仍在,关于银行的悄无声息的再融资利空更狠,美国的数据喜忧参半。股市仍然处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之中。

       假如这里是底部区域,所谓的华尔街神童(臭了街的华尔街,头发都老白了的“神童”),已经正式宣布2500就是底。“神童预言”若能成立的话,行情应该还有一段震荡和耍花枪的过程。这个过程里,机构会做什么,龙头会不会走出来,哪个版块值得关注,周六的股理讲坛,前期5月15日重点点评过上涨了30%的卧龙地产的刘景德先生,将再次光临。我也将从机构行为博弈的角度,重新梳理一下“底部区域”的操作思路,以及“横盘腰部”的避险大法等。这一次的“底部”,将再次印证领袖的一句话:“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投资者在这几年,经历的都是简单的行情走势,甚至都是单边市,转折点也比较单纯,这一次,机构们极有可能会重新做一次市场化的投资者教育,让“新来的”见识见识老前辈们的手段。本人真的怕身边周围的股友被这种残酷的教育搞得太惨,愿意将自己曾经被如何修理,老家伙们的常用手段,下一步他们会耍什么花枪,与大家再仔细交流一下。愿意了解一下的,欢迎周六来股理讲坛现场。我和刘景德、深圳老杨与大家交流。

地址:北京北四环西路33号中关村一街中国科学院国家情报文献中心

时间:本周六(6月5日)下午1:00

座位非常有限,请朋友们抓紧时间报名参加,报名热线:13241726562,杨婕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stock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